无人机主起的起转载荷分析及试验方法研究

摘要: 为了快速验证某小型无人机扁簧式起落架初样的强度和刚度特性,通过理论分析起转载荷并结合简化试验的方法对起落架进行了研究。首先通过试验测定了扁簧式起落架的刚度曲线,为后续分析和试验奠定基础;其次采用防滑刹车理论中的双线性模型来模拟轮胎与地面间的结合系数,计算出无人机着陆时的最大起转载荷;最后采用质量缩减法进行了落震试验。试验中利用角度可调的斜台产生水平分力来模拟起转载荷,采用高速摄像机来记录扁簧的实际压缩量,对关键结构件进行应变测量,并在试验后对扁簧等复合材料件进行A型超声波探伤。结果表明,起落架可以被进一步优化,所研究的试验方法可以为无人机起落架的设计提供指导。

关键词: 起转载荷 起落架 落震试验 扁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