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栅刻划机导向导轨支撑结构刚度优化设计
姚雪峰; 糜小涛; 宋楠
2014-10-15
发表期刊长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5页码:495-499
摘要运用有限元手段对刀桥导轨的刚度进行了有限元分析,得到了刚度方面的分析结果和模态分析结果,并在不同位置加40N载荷进行实验验证。在此基础上,对原有的结构进行一体式结构优化设计。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刀桥底座刚度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一阶频率由原来的690.26Hz提高到998.73Hz,一阶振型的方向也从直接影响刻划的水平方向变为对刻划不敏感的垂直方向。
关键词光栅刻划机 刚度 有限元分析 模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雪峰,糜小涛,宋楠. 光栅刻划机导向导轨支撑结构刚度优化设计[J]. 长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5):495-499.
APA 姚雪峰,糜小涛,&宋楠.(2014).光栅刻划机导向导轨支撑结构刚度优化设计.长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5),495-499.
MLA 姚雪峰,et al."光栅刻划机导向导轨支撑结构刚度优化设计".长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5(2014):495-4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栅刻划机导向导轨支撑结构刚度优化设计.(80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雪峰]的文章
[糜小涛]的文章
[宋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雪峰]的文章
[糜小涛]的文章
[宋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雪峰]的文章
[糜小涛]的文章
[宋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栅刻划机导向导轨支撑结构刚度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