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双目测量系统目标相对位置误差分析
张刘; 支帅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1页码:116-122
摘要目标特征点三维坐标的测量精度直接影响目标位姿的解算,准确确定影响目标位姿的误差因素,对各项误差进行合理分配及综合,是提高目标测量精度的关键。目前,像点提取精度、特征点匹配精度根据现有算法已达到瓶颈,而在摄像机内部结构及标定等方面提高测量精度还有较大的研究空间。通过建立成像点坐标测量方程,综合分析各误差因素对目标位置的影响。通过实验分析与仿真,摄像机内部结构误差及标定误差对成像点坐标的影响在一个像素内,当f=0.031 9 m,目标距离为20 m时,目标位置总体测量精度为0.029 4 m。对光学成像系统内部结构的设计及电子器件的选型具有较大参考价值。
关键词双目测量系统 测量精度 成像点坐标 误差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7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刘,支帅. 双目测量系统目标相对位置误差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S1):116-122.
APA 张刘,&支帅.(2014).双目测量系统目标相对位置误差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S1),116-122.
MLA 张刘,et al."双目测量系统目标相对位置误差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14):116-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双目测量系统目标相对位置误差分析.caj(89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刘]的文章
[支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刘]的文章
[支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刘]的文章
[支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双目测量系统目标相对位置误差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