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分辨相机传函测试误差分析
贺小军; 张贵祥; 郑亮亮; 曲宏松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1页码:89-94
摘要文中通过对高分辨相机静态传函测试中误差产生的机理进行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测试策略,有效抑制条纹靶标周期偏差、环境振动及图像噪声对MTF的影响。TDI CCD相机的MTF测试值受到条纹靶标周期偏差、环境振动和图像噪声的影响,通过分析上述因素对MTF测量值的影响机理,建立了条纹靶标周期偏差、环境振动和图像噪声对传函的影响模型,并分别提出了针对条纹靶标周期偏差引入的MTF测量值修正方法,以及针对噪声影响提出了MTF计算模板的最优化选取算法,通过最优化模板计算得到的MTF测量值可以有效抑制图像噪声的影响,同时抑制环境振动以及条纹靶标周期偏差引起的摩尔条纹对MTF测量值的影响。根据对某空间相机实测图像的分析结果,横向模板尺度应不大于摩尔条纹横向周期的4%,纵向模板的尺度应不大于摩尔条纹纵向周期的2%,分析表明模板越大,MTF受噪声影响越小,但受环境振动和条纹靶标周期偏差影响越大,实际工程中应结合相机本身的噪声水平,在最优区间选取MTF计算模板,使得测量值更准确。
关键词空间相机 Tdi Ccd 调制传递函数 测试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贺小军,张贵祥,郑亮亮,等. 高分辨相机传函测试误差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S1):89-94.
APA 贺小军,张贵祥,郑亮亮,&曲宏松.(2014).高分辨相机传函测试误差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S1),89-94.
MLA 贺小军,et al."高分辨相机传函测试误差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14):89-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分辨相机传函测试误差分析.caj(85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小军]的文章
[张贵祥]的文章
[郑亮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小军]的文章
[张贵祥]的文章
[郑亮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小军]的文章
[张贵祥]的文章
[郑亮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分辨相机传函测试误差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