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TMS320DM8168的视频编码系统研究与实现
王行行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1页码:59-64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空间对地成像已朝着高清、多路方向发展。基于通用DSP和H.264/AVC视频编码标准的实时视频压缩系统,由于具有开发周期短、可靠性高、处理速度快、便于升级以及体积小、功耗低、适应性强等优点,可以为新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研究基于通用DSP、采用先进视频压缩技术的实时视频编码器具有重要意义。为满足越来越多的高清视频采集、编码和传输的应用需求,基于TI的新一代多核DSP TMS320DM8168芯片,给出了方案的设计与实现,在该系统上实现了H.264视频编码算法,可对输入的双路1080p视频进行60 fps实时编码压缩。方案的主处理器只需一片DSP,与传统多路视频压缩方案需要多片处理器相比,这种高度集成方案降低了部件数量和物料(BOM)成本、功耗需求,缩小了PCB尺寸,提高系统集成度。
关键词视频编码 H.264 Dm8168 多路压缩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行行. 基于TMS320DM8168的视频编码系统研究与实现[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S1):59-64.
APA 王行行.(2014).基于TMS320DM8168的视频编码系统研究与实现.红外与激光工程(S1),59-64.
MLA 王行行."基于TMS320DM8168的视频编码系统研究与实现".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14):59-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TMS320DM8168的视频编码系(69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行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行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行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TMS320DM8168的视频编码系统研究与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