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MS320DM8168的视频编码系统研究与实现

摘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空间对地成像已朝着高清、多路方向发展。基于通用DSP和H.264/AVC视频编码标准的实时视频压缩系统,由于具有开发周期短、可靠性高、处理速度快、便于升级以及体积小、功耗低、适应性强等优点,可以为新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研究基于通用DSP、采用先进视频压缩技术的实时视频编码器具有重要意义。为满足越来越多的高清视频采集、编码和传输的应用需求,基于TI的新一代多核DSP TMS320DM8168芯片,给出了方案的设计与实现,在该系统上实现了H.264视频编码算法,可对输入的双路1080p视频进行60 fps实时编码压缩。方案的主处理器只需一片DSP,与传统多路视频压缩方案需要多片处理器相比,这种高度集成方案降低了部件数量和物料(BOM)成本、功耗需求,缩小了PCB尺寸,提高系统集成度。

关键词: 视频编码 H.264 Dm8168 多路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