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环境模拟系统光学窗口组件设计
徐明林; 解鹏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1页码:30-35
摘要光学窗口组件作为空间环境模拟系统与外界的接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件。空间环境模拟系统共有两类光学窗口组件,针对两类光窗组件分别进行了结构方案设计。通过强度理论公式对光窗组件进行了强度校核,采用有限元分析软件计算了压力对光学玻璃表面变形的影响,并分析了光学玻璃表面变形对光窗组件光学性能的影响。计算结果表明:工作过程中,通光口径为Φ150 mm的光窗组件光学玻璃产生的应力为0.82 MPa;通光口径为Φ350 mm的光窗组件光学玻璃产生的应力为3.28 MPa,均满足强度要求。利用Zemax软件分析得到,通光口径为Φ150 mm的光窗组件波像差PV值为λ/8;通过计算得到通光口径为Φ350 mm的光窗组件在Φ170 mm~Φ190 mm环带区域内光程差为0.8 nm,均满足光学性能要求。因此,光学窗口组件结构方案设计既满足强度和可靠性要求,又满足光学性能要求,整个光学窗口组件安全可靠。
关键词光学窗口 空间环境模拟系统 波像差 光程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6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明林,解鹏. 空间环境模拟系统光学窗口组件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S1):30-35.
APA 徐明林,&解鹏.(2014).空间环境模拟系统光学窗口组件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S1),30-35.
MLA 徐明林,et al."空间环境模拟系统光学窗口组件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14):30-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环境模拟系统光学窗口组件设计.caj(58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明林]的文章
[解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明林]的文章
[解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明林]的文章
[解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环境模拟系统光学窗口组件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