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主反射镜组件柔性环节随机振动响应分析与试验
李宗轩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1页码:101-107
摘要大口径主反射镜是空间光学遥感器的关键部件,其动态结构刚度与强度直接关系到光学系统的成像质量。在结构设计初期,为保证Ф750 mm口径主反射镜组件在动力学载荷作用下不发生破坏,对其进行了随机振动下的峰值应力分析与试验。首先,论述了空间光学遥感器经历的动力学环境条件,并阐述了随机振动响应的峰值等效原则;之后建立了主镜组件的有限元模型,进行了基于上述准则的动力学仿真分析;最后,对主镜组件力学模拟件进行了动力学环境试验与应变的动态采集分析。分析与试验结果表明:柔性环节在X向、Y向、Z向随机振动激励下响应的峰值应力分别为102.3MPa、99.5 MPa、104.3 MPa,与仿真结果最大相对误差为10.8%。试验结果验证了上述分析的准确性,说明主镜组件柔性环节设计可靠,安全系数为2.07,满足使用要求。
关键词主反射镜 柔性环节 随机振动 有限元 动力学试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5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宗轩. 主反射镜组件柔性环节随机振动响应分析与试验[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S1):101-107.
APA 李宗轩.(2014).主反射镜组件柔性环节随机振动响应分析与试验.红外与激光工程(S1),101-107.
MLA 李宗轩."主反射镜组件柔性环节随机振动响应分析与试验".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14):101-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主反射镜组件柔性环节随机振动响应分析与试(91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主反射镜组件柔性环节随机振动响应分析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