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SiC轻量化反射镜组件的结构设计
徐宏; 关英俊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1页码:83-88
摘要针对某空间相机1.1 m口径反射镜的光机结构设计任务,为降低反射镜的重量,提高其环境适应性,设计了一种重力变形小、抗振性强、热尺寸稳定性高的空间反射镜结构系统。首先,详细分析了反射镜及支撑结构选材依据及应考虑的主要因素。然后,提出一种背部半封闭式扇形轻量化孔的反射镜轻量化结构方案,并利用参数化建模分析的方法对其结构参数进行了优化设计。采用背部三点柔性支撑方式对反射镜进行支撑,通过柔性铰链的柔性来调节由于装配中的过定位和热环境变化导致的反射镜面形精度降低问题。最后,对反射镜组件的力学和热特性分析结果表明,反射镜在X向1 g重力作用下反射镜面形精度PV为62.4 nm,RMS为5.7 nm,在20±4℃环境温度变化范围内面形精度达到PV为61.7 nm,RMS为6.3 nm,反射镜组件基频为150 Hz,能够满足静态刚度、动态刚度和热尺寸稳定性的设计指标要求。
关键词反射镜组件 空间相机 轻量化 柔性支撑 有限元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宏,关英俊. 大口径SiC轻量化反射镜组件的结构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S1):83-88.
APA 徐宏,&关英俊.(2014).大口径SiC轻量化反射镜组件的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S1),83-88.
MLA 徐宏,et al."大口径SiC轻量化反射镜组件的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14):83-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SiC轻量化反射镜组件的结构设计.(83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宏]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宏]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宏]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SiC轻量化反射镜组件的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