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极光成像仪滤光片高精度温度控制系统设计
张佩杰; 宋克非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1页码:177-182
摘要针对广角极光成像仪滤光片组件的温度控制需求,设计了一种高精度温度控制系统。使用铂电阻作为测温传感器,测温电路可以达到0.05℃的温度采集精度;使用DSP作为主控制器,实现了滤光片温度的全数字控制;使用恒流源电路作为加热片的驱动控制电路,实现了加热功率的高精度、低噪声控制;建立了滤光片组件温度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结合实际系统的阶跃响应曲线辨识得到系统模型参数,设计了系统的控制器,进行了仿真,给出了控制器的性能曲线;通过滤光片组件温度控制系统实验对控制器参数进行了整定,得到了优化的控制器参数。最后,给出了系统的实际温度控制结果,表明系统能够实现滤光片的高精度温度控制。
关键词极光成像仪 滤光片 温度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5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佩杰,宋克非. 极光成像仪滤光片高精度温度控制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S1):177-182.
APA 张佩杰,&宋克非.(2014).极光成像仪滤光片高精度温度控制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S1),177-182.
MLA 张佩杰,et al."极光成像仪滤光片高精度温度控制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14):177-1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极光成像仪滤光片高精度温度控制系统设计.(84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佩杰]的文章
[宋克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佩杰]的文章
[宋克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佩杰]的文章
[宋克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极光成像仪滤光片高精度温度控制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