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多模块可展机构运动学分析及驱动设计
刘荣强; 金光; 刘兆晶; 张静; 吴楠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1页码:65-71
摘要由于可折展机构在空间任务中的展开需要,其运动学分析和驱动设计至关重要。根据空间多模块可展开机构中单个模块的周向周期性及多模块连接的非完全周期性特点,首先基于复数法和机构单元的拆分思想进行了单个模块的运动学建模,同时进行了满足曲面拟合条件的多模块展开机构的几何建模,并进行了多模块可展开机构的运动学分析,得到多模块联动过程中运动部件的位置与模块间偏角的关系曲线,随着滑块位移的增大,外层模块与内层模块的偏角增大,最大值为1.22°。基于可展开机构的运动学分析,得到不同驱动方式下滑块和铰链在机构展开过程中的受力变化曲线,进行展开机构的驱动分析及低质量和高可靠性的驱动设计,为展开机构的顺利展开提供保障。
关键词航空宇航制造工程 可展开机构 多模块 运动学分析 驱动设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4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荣强,金光,刘兆晶,等. 多模块可展机构运动学分析及驱动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S1):65-71.
APA 刘荣强,金光,刘兆晶,张静,&吴楠.(2014).多模块可展机构运动学分析及驱动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S1),65-71.
MLA 刘荣强,et al."多模块可展机构运动学分析及驱动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14):65-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模块可展机构运动学分析及驱动设计.ca(94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荣强]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刘兆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荣强]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刘兆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荣强]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刘兆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模块可展机构运动学分析及驱动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