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CCD光电参数测试系统的研制
周跃; 闫丰; 章明朝
2014-10-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0页码:3451-3456
摘要研制了一套CCD光电参数测试系统,可实现对CCD的无效像元、相对光谱响应、响应度、等效噪声照度、动态范围、面响应度不均匀性等光电参数的全自动测试。CCD的相对光谱响应测试基于单光路直接比较法实现,而其他CCD光电参数的测试则基于特制的积分球光源。四个可独立开关的溴钨灯分别安置于四个次积分球内,经高精度电动光阑与主积分球级联,主积分球壁上的照度计经标定后可实时测试积分球光源出口照度值。该光源色温不变,可在大动态范围内以较高精度实现连续调节,满足CCD光电参数测试的需求。利用上述装置对E2V公司科学级CCD47-10B进行了实际测试,并分析了测量的不确定度。结果表明:相对光谱响应测试覆盖光谱范围400~1000nm,不确定度为4.37%。光电转换参数测试装置距离光源出口23 mm处照度覆盖动态范围0~235 lx,Φ80 mm范围内照度均匀性达到99%,测试不确定度为4.9%。该系统可用于航天级CCD的光电参数测试及芯片甄选。
关键词Ccd 动态范围 全自动测试 不确定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3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跃,闫丰,章明朝. CCD光电参数测试系统的研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10):3451-3456.
APA 周跃,闫丰,&章明朝.(2014).CCD光电参数测试系统的研制.红外与激光工程(10),3451-3456.
MLA 周跃,et al."CCD光电参数测试系统的研制".红外与激光工程 .10(2014):3451-34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CD光电参数测试系统的研制.caj(226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章明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章明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章明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CD光电参数测试系统的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