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日盲”紫外电晕检测变焦光学系统设计
张鸿佳; 马军; 朱海宇; 王文生
2014-10-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10页码:157-163
摘要基于电晕检测过程中要求紫外光学系统大视场搜索、小视场探测的需求,针对工作波长范围为0.24~0.28μm的日盲区紫外波段,设计了日盲紫外机械补偿变焦光学系统。根据用户要求,其焦距为30~60 mm,F数为3.5,选用PIXIS型1024BUV 1 inch(1 inch=2.54 cm)紫外CCD,像元尺寸为13μm×13μm,对应视场为8°~16°。系统由8片透镜组成,引入两个非球面,使系统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等优点。像质评价表明,在截止频率38 lp/mm处,各视场的光学调制传递函数均在0.7以上,接近衍射极限,畸变小于3%,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像质优良,满足用户总体设计的要求。
关键词成像系统 “日盲”紫外 电晕检测 变焦光学系统 调制传递函数 畸变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3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鸿佳,马军,朱海宇,等. “日盲”紫外电晕检测变焦光学系统设计[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4(10):157-163.
APA 张鸿佳,马军,朱海宇,&王文生.(2014).“日盲”紫外电晕检测变焦光学系统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10),157-163.
MLA 张鸿佳,et al."“日盲”紫外电晕检测变焦光学系统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10(2014):157-1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_日盲_紫外电晕检测变焦光学系统设计.c(297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鸿佳]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朱海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鸿佳]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朱海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鸿佳]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朱海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_日盲_紫外电晕检测变焦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