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客观评价彩色图像质量的全四元数结构相似度方法
王勇; 王宇庆; 顾海军; 赵晓辉
2014-10-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期号10页码:2033-2043
摘要在不损失彩色图像颜色信息的基础上,通过定义一种全四元数模型将四元数的3个虚部以及实部全部用于表示彩色图像的结构信息,从而在完整保留颜色信息的基础上提高了四元数矩阵的信息承载量。为了进一步增加与主观感知的一致性,将彩色图像的细节信息和颜色分量合并作为四元数的实部和虚部,进而改进传统的图像质量评价结构相似度(SSIM)方法,采用四元数结构相似度方法实现了对待测图像的质量评价。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方法既保留了彩色图像的颜色信息,又增强了图像内容中人眼敏感的细节信息,采用LIVE数据库和IVC数据库验证了本文方法的评价指标,实验结果表明,所提指标与人眼主观感知的一致程度要好于传统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以及纯四元数SSIM方法。在交叉失真实验中,量化评价结果的Kendall等级相关系数(KRCC),Spearman等级相关系数(SRCC)以及均方根误差(RMSE)为0.692 9、0.881 8以及7.506,均好于实验中采用的其它几种方法。
关键词图像质量评价 全四元数 人类视觉系统(Hvs) 结构相似度(Ssim)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3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勇,王宇庆,顾海军,等. 客观评价彩色图像质量的全四元数结构相似度方法[J]. 光电子.激光,2014(10):2033-2043.
APA 王勇,王宇庆,顾海军,&赵晓辉.(2014).客观评价彩色图像质量的全四元数结构相似度方法.光电子.激光(10),2033-2043.
MLA 王勇,et al."客观评价彩色图像质量的全四元数结构相似度方法".光电子.激光 .10(2014):2033-20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客观评价彩色图像质量的全四元数结构相似度(95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顾海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顾海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顾海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客观评价彩色图像质量的全四元数结构相似度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