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链路模拟器的连续变焦光学设计
田媛; 颜昌翔
2014-10-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10页码:164-169
摘要为实现对激光通信系统终端的实验室性能检测,需在实验室中采用光学方法模拟空间不同距离的激光传输。根据前置傅里叶变换镜的参数,提取了链路衰减系统的初级设计指标,并根据指标要求巧妙利用了光学放大、变焦系统级联的思想,实现可变距离的空间链路过程模拟;利用ZEMAX光学软件设计了单级3~10倍连续变焦的模拟系统,给出了单级放大率和变焦系统之间的曲线。单级系统总长309 mm,结构紧凑,全视场波像差优于0.05λ,光线能量集中。通过理论分析,四级级联可实现等效为103~105km的传输距离,从而满足大多数激光通信终端的检测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空间链路模拟器 连续变焦光学系统 激光通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0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媛,颜昌翔. 空间链路模拟器的连续变焦光学设计[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4(10):164-169.
APA 田媛,&颜昌翔.(2014).空间链路模拟器的连续变焦光学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10),164-169.
MLA 田媛,et al."空间链路模拟器的连续变焦光学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10(2014):164-1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链路模拟器的连续变焦光学设计.caj(256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媛]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媛]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媛]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链路模拟器的连续变焦光学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