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电探测器调焦机构的设计与精度分析
占潜; 高云国; 于萍
2014-11-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期号11页码:1238-1243
摘要光电探测器在对目标进行跟踪捕获的过程中,如果调焦不当,会使成像点分散,导致CCD相机成像不清晰。要保证对运动目标的清晰成像,调焦机构必不可少。针对探测器对调焦机构的技术指标及要求,在分析传统调焦方式及调焦机构设计的基础之上,设计了一种密珠轴系调焦机构,最终加工出来的外形尺寸为200mm×200mm×140mm。通过理论计算对其做了力学分析和精度分析,在工作频率内进行了振动实验,最后通过0.2″自准值平行光管对其进行了晃动精度检测。实验结果表明:该调焦机构具有结构紧凑、刚度高等特点,在工作频率范围内能够良好地运作,晃动精度≤2″,满足探测器调焦系统的设计要求。
关键词光电探测器 调焦机构 晃动精度 结构设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占潜,高云国,于萍. 光电探测器调焦机构的设计与精度分析[J]. 激光与红外,2014(11):1238-1243.
APA 占潜,高云国,&于萍.(2014).光电探测器调焦机构的设计与精度分析.激光与红外(11),1238-1243.
MLA 占潜,et al."光电探测器调焦机构的设计与精度分析".激光与红外 .11(2014):1238-12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探测器调焦机构的设计与精度分析.ca(25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占潜]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于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占潜]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于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占潜]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于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探测器调焦机构的设计与精度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