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能电子束冲击实验用靶丝精确复位系统
张元; 钟兴; 徐振; 金光
2014-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0页码:2779-2786
摘要考虑高能电子束冲击实验中韧致辐射靶丝对精确复位的需求,设计了用于靶丝精确复位的辅助系统。首先,根据双目视觉原理推导了用于复位系统的重要公式;然后,根据实际使用的工况,设计了靶丝精确复位系统方案,包括硬件指标论证和软件算法设计。最后,在模拟真实工况环境下,搭建了实验平台,对系统的复位精度误差进行了测算。测试结果显示所研制的复位系统的复位精度误差为2%。半实物仿真实验结果显示,这套复位系统实现了高能电子束冲击实验中对韧致辐射靶丝的精确复位。由于研究对象是复位系统,而非定位系统,不需要进行标定,因此不存在标定误差,其研制成功保证了高能电子束冲击实验的可靠性。
关键词高能电子束冲击 韧致辐射靶丝 双目立体视觉 复位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5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元,钟兴,徐振,等. 高能电子束冲击实验用靶丝精确复位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4(10):2779-2786.
APA 张元,钟兴,徐振,&金光.(2014).高能电子束冲击实验用靶丝精确复位系统.光学精密工程(10),2779-2786.
MLA 张元,et al."高能电子束冲击实验用靶丝精确复位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10(2014):2779-27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能电子束冲击实验用靶丝精确复位系统.c(37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元]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徐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元]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徐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元]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徐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能电子束冲击实验用靶丝精确复位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