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广角极光成像仪滤光片的热设计及试验
杨化彬; 陈立恒; 李义; 刘宏伟; 何飞
2014-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3019-3027
摘要针对广角极光成像仪对其光学系统温度的特殊需求,对成像仪使用的高温滤光片进行了热设计及相关试验。介绍了广角极光成像仪的光机结构,尤其是滤光片组件的结构。通过建立传导和辐射热阻的计算方程组,分析了由滤光片到镜筒整个换热路径中存在的热阻及其影响因素。然后,以影响热阻的因素作为设计变量,分析了影响镜筒温度的敏感变量。最后,提出了高温滤光片的热设计方案。真空验证试验表明:在高温和低温两种极端工况下,滤光片温度水平分别稳定在105.8℃和138.2℃,其控温准确度优于±2.5℃,控温稳定度优于0.75℃/min;反射镜组和探测器窗口温度水平和温差都满足热控指标。得到的结果显示,基于热阻和温度灵敏度分析的设计方法,能够快速明确影响热阻的敏感设计变量,减少设计过程的盲目性。空间高温滤光片的热设计满足了光学系统的要求,保证了广角极光成像仪滤光片组件与反射镜之间的温差。
关键词广角极光成像仪 高温滤光片 极光观测 热阻 光学系统 灵敏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化彬,陈立恒,李义,等. 广角极光成像仪滤光片的热设计及试验[J]. 光学精密工程,2014(11):3019-3027.
APA 杨化彬,陈立恒,李义,刘宏伟,&何飞.(2014).广角极光成像仪滤光片的热设计及试验.光学精密工程(11),3019-3027.
MLA 杨化彬,et al."广角极光成像仪滤光片的热设计及试验".光学精密工程 .11(2014):3019-30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角极光成像仪滤光片的热设计及试验.ca(92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化彬]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李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化彬]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李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化彬]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李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角极光成像仪滤光片的热设计及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