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大激光工程污染控制的有效洁净度
刘勇; 程晓锋; 徐剑秋; 穆全全; 王海萍
2014-11-15
发表期刊强激光与粒子束
期号11页码:57-60
摘要从分子运动的角度,通过对不同分子沉降过程的量化计算,发现不同污染物沉降速率的差异,由此提出了一种包含污染物化学成分的有效洁净度的概念。有效洁净度从描述物质沉降过程的输运方程出发,通过计算不同理化性质的污染物分子沉降速率对不同污染物进行区分,并将该信息与原标准下的洁净度信息结合。使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学会(NIST)数据库提供的数据代入有效洁净度理论,计算了几种主要污染物的有效洁净度数值,计算结果与法国LIL激光装置中有代表性的污染物的沉降速率及曝光后形成污染的程度进行了对比,与实验观测基本吻合。
关键词大激光工程 激光损伤阈值 有效洁净度 污染物化学成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勇,程晓锋,徐剑秋,等. 用于大激光工程污染控制的有效洁净度[J]. 强激光与粒子束,2014(11):57-60.
APA 刘勇,程晓锋,徐剑秋,穆全全,&王海萍.(2014).用于大激光工程污染控制的有效洁净度.强激光与粒子束(11),57-60.
MLA 刘勇,et al."用于大激光工程污染控制的有效洁净度".强激光与粒子束 .11(2014):57-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大激光工程污染控制的有效洁净度.ca(17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勇]的文章
[程晓锋]的文章
[徐剑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勇]的文章
[程晓锋]的文章
[徐剑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勇]的文章
[程晓锋]的文章
[徐剑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大激光工程污染控制的有效洁净度.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