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TDLAS检测系统的ARM主控型激光驱动电路的设计
郭月俊; 王彪
2014-07-20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期号7页码:84-86
摘要可调谐激光二极管吸收光谱技术(TDLAS)是一种利用激光二极管的波长扫描和电流调谐特性对气体进行测量的技术,具有高选择性、高分辨率、高反应速度、高灵敏度等优点。TDLAS检测系统通常基于谐波检测的原理,通过高频调制某个依赖于频率的信号,使其扫过待测气体的吸收峰,再以调制频率的倍频作为参考信号进行信号处理。为了满足TDLAS检测系统对激光器驱动的需要,本文以ARM7系列的LPC2138为主控器,通过将DAC8830产生的锯齿波扫描信号和AD9958产生的一路正弦调制信号进行叠加,来实现TDLAS检测系统激光器的驱动。
关键词Tdlas Arm7 激光器驱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月俊,王彪. TDLAS检测系统的ARM主控型激光驱动电路的设计[J]. 激光杂志,2014(7):84-86.
APA 郭月俊,&王彪.(2014).TDLAS检测系统的ARM主控型激光驱动电路的设计.激光杂志(7),84-86.
MLA 郭月俊,et al."TDLAS检测系统的ARM主控型激光驱动电路的设计".激光杂志 .7(2014):84-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DLAS检测系统的ARM主控型激光驱动(156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月俊]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月俊]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月俊]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TDLAS检测系统的ARM主控型激光驱动电路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