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扩展的Nijboer-Zernike方法的激光光束特征值检测

摘要: 采用扩展的Nijboer-Zernike(NZ)方法的逆运算,由焦平面区域的两幅强度图像,获得激光光束出瞳面的振幅信息和相位信息,进而给出激光光束质量因子M2、束宽、束散角、瑞利长度。构建了满足精度要求的实验系统,对一个He-Ne激光器在两天内进行两次测试。将得到的波前相位与相位差异法得到的波前相位进行比较,证明激光波前相位测试结果合理;将得到的特征值数据与M2-200s-FW型激光光束分析仪得到的数据进行比较,证明激光光束特征值测试结果合理。对比两天测试结果,说明该测试系统是稳定可靠的。

关键词: 激光光学 激光光束特征值 相位恢复 激光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