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采用扩展的Nijboer-Zernike方法的激光光束特征值检测
刘敏时; 王晓曼; 王斌; 姜宇鹏
2014-10-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0页码:162-169
摘要采用扩展的Nijboer-Zernike(NZ)方法的逆运算,由焦平面区域的两幅强度图像,获得激光光束出瞳面的振幅信息和相位信息,进而给出激光光束质量因子M2、束宽、束散角、瑞利长度。构建了满足精度要求的实验系统,对一个He-Ne激光器在两天内进行两次测试。将得到的波前相位与相位差异法得到的波前相位进行比较,证明激光波前相位测试结果合理;将得到的特征值数据与M2-200s-FW型激光光束分析仪得到的数据进行比较,证明激光光束特征值测试结果合理。对比两天测试结果,说明该测试系统是稳定可靠的。
关键词激光光学 激光光束特征值 相位恢复 激光传输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5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敏时,王晓曼,王斌,等. 采用扩展的Nijboer-Zernike方法的激光光束特征值检测[J]. 光学学报,2014(10):162-169.
APA 刘敏时,王晓曼,王斌,&姜宇鹏.(2014).采用扩展的Nijboer-Zernike方法的激光光束特征值检测.光学学报(10),162-169.
MLA 刘敏时,et al."采用扩展的Nijboer-Zernike方法的激光光束特征值检测".光学学报 .10(2014):162-1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采用扩展的Nijboer_Zernike(46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敏时]的文章
[王晓曼]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敏时]的文章
[王晓曼]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敏时]的文章
[王晓曼]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采用扩展的Nijboer_Zernike方法的激光光束特征值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