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飞秒激光烧蚀合成Y_2O_3∶Pr~(3+),Yb~(3+)上转换发光材料
郑长彬; 杨贵龙; 李世明
2014-11-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11页码:1331-1335
摘要利用飞秒激光烧蚀方法合成了Y2O3∶Pr3+,Yb3+纳米颗粒并对其上转换发光性质进行了研究。对合成产物的形貌分析显示,在一定的激光烧蚀功率密度下,即可制备出小尺寸的纳米颗粒,提高激光功率密度可以得到更高的纳米颗粒产量,所获得的纳米颗粒尺寸小于50 nm。荧光测试结果表明,Y2O3∶Pr3+,Yb3+纳米颗粒具有510 nm为中心的上转换发光带,上转换发光随纳米颗粒数量的增加而增强。
关键词激光烧蚀 上转换发光 稀土氧化物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长彬,杨贵龙,李世明. 飞秒激光烧蚀合成Y_2O_3∶Pr~(3+),Yb~(3+)上转换发光材料[J]. 发光学报,2014(11):1331-1335.
APA 郑长彬,杨贵龙,&李世明.(2014).飞秒激光烧蚀合成Y_2O_3∶Pr~(3+),Yb~(3+)上转换发光材料.发光学报(11),1331-1335.
MLA 郑长彬,et al."飞秒激光烧蚀合成Y_2O_3∶Pr~(3+),Yb~(3+)上转换发光材料".发光学报 .11(2014):1331-13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飞秒激光烧蚀合成Y_2O_3_Pr_3_(34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长彬]的文章
[杨贵龙]的文章
[李世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长彬]的文章
[杨贵龙]的文章
[李世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长彬]的文章
[杨贵龙]的文章
[李世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飞秒激光烧蚀合成Y_2O_3_Pr_3_Yb_3_上转换发光材料.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