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粗测位置和方位的三视场快速星图识别方法
王昊京; 王建立; 吴量; 张世学; 贾建禄
2014-10-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5页码:768-778
摘要为了在已知粗略方位角和地理位置时实现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设备的快速测量,给出了一种三视场定位定向设备的快速局部星图识别方法。分析了三视场定位定向设备使用全天球识别数据库执行三角形识别时识别效率低的原因;指出了应先进行视场内识别,后进行视场间识别以提高效率,并给出星图识别时角距误差门限的选取范围;给出了一种基于粗略位置和方位快速生成局部识别数据库的方法,它可以减少识别信息的冗余,实现高效的星图识别。仿真实验和野外实验结果表明:使用此局部识别方法正确识别率可达99.19%,识别速度为24.3 ms,基本满足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设备快速高效测量的要求。验证了局部星图识别方法的效率,以及采用先视场内识别后进行视场间识别方式的正确性。
关键词星图识别 天文导航 局部识别 定位定向 三视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3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昊京,王建立,吴量,等. 基于粗测位置和方位的三视场快速星图识别方法[J]. 中国光学,2014(5):768-778.
APA 王昊京,王建立,吴量,张世学,&贾建禄.(2014).基于粗测位置和方位的三视场快速星图识别方法.中国光学(5),768-778.
MLA 王昊京,et al."基于粗测位置和方位的三视场快速星图识别方法".中国光学 .5(2014):768-7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粗测位置和方位的三视场快速星图识别方(55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粗测位置和方位的三视场快速星图识别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