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差分五棱镜扫描法在波前检测中的应用
汤兆鑫; 黄玮; 许伟才; 刘立峰; 徐象如
2014-1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6页码:1003-1011
摘要为了实现高精度大口径平行光管波前检测,评价平行光管出射波前质量,提出了采用差分五棱镜扫描波前检测方法检测平行光管。该方法为五棱镜扫描法的优化方法,通过测量波前斜率的改变得到波前曲率的信息来重构波前,从而消除由于五棱镜扫描法波前检测中质心标定不准确而引入的倾斜和离焦的误差量。通过搭建差分五棱镜扫描法波前检测系统验证了此方法的可行性,并给出差分五棱镜扫描法误差分析说明此方法可靠性。误差分析表明,该方法检测精度可以达到10.54 nm;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相比于五棱镜扫描法分别在波面峰谷值(PV)和均方根值(RMS)的重复性精度上提高了74.41%和125.81%。该方法基本满足平行光管波前检测精度高、稳定性好的要求,可以客观准确地评价平行光管出射波前质量。
关键词波前检测 差分五棱镜扫描法 平行光管 误差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3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兆鑫,黄玮,许伟才,等. 差分五棱镜扫描法在波前检测中的应用[J]. 中国光学,2014(6):1003-1011.
APA 汤兆鑫,黄玮,许伟才,刘立峰,&徐象如.(2014).差分五棱镜扫描法在波前检测中的应用.中国光学(6),1003-1011.
MLA 汤兆鑫,et al."差分五棱镜扫描法在波前检测中的应用".中国光学 .6(2014):1003-1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差分五棱镜扫描法在波前检测中的应用.ca(65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兆鑫]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许伟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兆鑫]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许伟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兆鑫]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许伟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差分五棱镜扫描法在波前检测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