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光学遥感器热试验外热流模拟及程控实现
关奉伟; 刘巨; 于善猛; 黄勇; 崔抗
2014-1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6页码:982-988
摘要以某太阳同步轨道空间光学遥感器为例,阐述了空间外热流分析计算、热平衡试验外热流模拟以及外热流程控加载的全过程。首先,总结了空间光学遥感器外热流模拟的完整流程。其次,简要介绍了太阳辐射、地球反照、地球红外辐射三种空间外热流的计算方法。然后,对该空间遥感器进行了空间综合吸收外热流计算,获得了阳照区及阴影区外热流平均值。最后,确定了热平衡试验外热流的模拟方法和策略,利用Lab VIEW语言编写了程控电源开环控制程序,实现了热试验外热流的准确加载。试验结果表明,外热流值加载偏差在±2.5%以内,满足热平衡试验要求。
关键词空间光学遥感器 外热流 程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奉伟,刘巨,于善猛,等. 空间光学遥感器热试验外热流模拟及程控实现[J]. 中国光学,2014(6):982-988.
APA 关奉伟,刘巨,于善猛,黄勇,&崔抗.(2014).空间光学遥感器热试验外热流模拟及程控实现.中国光学(6),982-988.
MLA 关奉伟,et al."空间光学遥感器热试验外热流模拟及程控实现".中国光学 .6(2014):982-9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光学遥感器热试验外热流模拟及程控实现(28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奉伟]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于善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奉伟]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于善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奉伟]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于善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光学遥感器热试验外热流模拟及程控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