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接收与彩色电视共窗口设计
张学明
2014-1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6页码:942-948
摘要介绍了激光接收和彩色电视共窗口的多波段光谱融合技术。采用一个焦距为20~450 mm的连续变焦距镜头(视场角在13.68°×10.26°~0.61°×0.46°内连续变化),在会聚光或平行光的条件下,采用立方棱镜或平板玻璃分光,分别进行了对比试验。结果显示,使用会聚光下的立方棱镜分光,在大视场13.68°×10.26°的情况下,光线入射角最大,色偏移严重,图像颜色严重失真。随着视场角的减小,光线入射角减小,图像颜色失真程度逐渐减小,越接近小视场0.61°×0.46°,图像颜色失真现象基本消失;而使用平板玻璃对平行光分光的条件下分光,连续变焦距镜头在整个视场范围内,不仅光学像差满足要求,同时解决了棱镜分光的色偏移问题,图像颜色正常,在空间尺寸苛刻的情况下,彩色电视光学系统MTF在108 lp/mm时达到了0.3,设计结果满足工程应用要求。
关键词分光镜 多波段光谱 共窗口融合 色偏移 像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2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学明. 激光接收与彩色电视共窗口设计[J]. 中国光学,2014(6):942-948.
APA 张学明.(2014).激光接收与彩色电视共窗口设计.中国光学(6),942-948.
MLA 张学明."激光接收与彩色电视共窗口设计".中国光学 .6(2014):942-9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接收与彩色电视共窗口设计.caj(44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学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学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学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接收与彩色电视共窗口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