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波长合束精度研究
夏蕾; 韩旭东; 邵俊峰
2014-10-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5页码:801-807
摘要对双光束波长合束精度进行了研究。用镀有特制光学薄膜的滤光片对波长为532和515 nm的两束激光进行合束,并对合束精度进行检测。基于此系统,建立了对应理论模型,并对合束及检测的误差来源和大小进行全面分析。两光束指向稳定性均为50μrad时,合束精度理论值为14.69″,指向稳定性所占比例为99.26%,系统对质心定位等不稳定因素(误差变化<3倍)抗性极好,精度变化<2.4‰;指向稳定性提高到23.51μrad时,合束精度理论值为7.09″,指向稳定性所占比例为96.77%,系统仍有较高抗干扰能力,精度变化<1%。分析表明,影响近场小功率合束精度的因素有激光指向稳定性、机械调节和质心定位误差,其中激光指向稳定性是主要因素。通过调节各因素的比例,可对合束的抗干扰能力进行控制。
关键词双光束合束 波长合束 精度检测 误差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蕾,韩旭东,邵俊峰. 激光波长合束精度研究[J]. 中国光学,2014(5):801-807.
APA 夏蕾,韩旭东,&邵俊峰.(2014).激光波长合束精度研究.中国光学(5),801-807.
MLA 夏蕾,et al."激光波长合束精度研究".中国光学 .5(2014):801-8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波长合束精度研究.caj(42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蕾]的文章
[韩旭东]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蕾]的文章
[韩旭东]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蕾]的文章
[韩旭东]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波长合束精度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