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应用于高性能光学薄膜表征的光热光声检测技术
武潇野; 张立超; 时光
2014-10-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5页码:701-711
摘要本文介绍了光热与光声探测技术的基本原理,结合光学薄膜的吸收测试、光学薄膜的激光辐照特性表征、激光损伤特性表征以及光学薄膜的机械性质表征等各种具体应用,对激光量热法、光热偏转法、表面声波法等典型的光热、光声检测方法进行了分析;阐述了这些方法的测试原理以及各自优势与不足。介绍了该领域利用这些方法取得的一些成果,并就光声光热检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做了展望。
关键词光热方法 光声法 激光量热法 激光辐照 检测技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潇野,张立超,时光. 应用于高性能光学薄膜表征的光热光声检测技术[J]. 中国光学,2014(5):701-711.
APA 武潇野,张立超,&时光.(2014).应用于高性能光学薄膜表征的光热光声检测技术.中国光学(5),701-711.
MLA 武潇野,et al."应用于高性能光学薄膜表征的光热光声检测技术".中国光学 .5(2014):701-7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于高性能光学薄膜表征的光热光声检测技(42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潇野]的文章
[张立超]的文章
[时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潇野]的文章
[张立超]的文章
[时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潇野]的文章
[张立超]的文章
[时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于高性能光学薄膜表征的光热光声检测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