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小物镜系统的热像差影响因素分析
周连生; 于新峰; 吴志会; 芮大为; 张巍
2014-09-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9页码:201-208
摘要光机热集成分析是光机结构设计中的重要环节,对光学系统像质的预测与补偿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针对小物镜系统,进行光机热集成分析,结果表明该系统产生的热像差较大,影响系统光学性能,其中温度升高导致折射率变化引入的系统热像差较大;结构热变形引入的系统热像差较小,可以忽略;镜片与支撑结构之间的导热、上下窗口的空气扰动、机械结构外表面的环境对流也会存在一定影响,但影响较小。由此可知系统热像差的主要影响因素是热载的大小,设计过程中减少透镜厚度及材料吸收率,降低系统热载,是减小光学系统热像差最为有效的途径。
关键词光学设计 光机热集成分析 热像差 有限元法 Zernike多项式 折射率均匀性 热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连生,于新峰,吴志会,等. 基于小物镜系统的热像差影响因素分析[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4(9):201-208.
APA 周连生,于新峰,吴志会,芮大为,&张巍.(2014).基于小物镜系统的热像差影响因素分析.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9),201-208.
MLA 周连生,et al."基于小物镜系统的热像差影响因素分析".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9(2014):20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小物镜系统的热像差影响因素分析.ca(140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连生]的文章
[于新峰]的文章
[吴志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连生]的文章
[于新峰]的文章
[吴志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连生]的文章
[于新峰]的文章
[吴志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小物镜系统的热像差影响因素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