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LD抽运声光调Q 1064nm窄脉宽激光器
董小龙; 付喜宏; 高兰兰; 张帆; 焦石; 纪冠东
2014-09-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9页码:139-143
摘要激光二极管(LD)抽运固体激光器(SSLs)通过声光(A-O)调Q方法获得的短脉冲激光在激光测距、激光雷达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从调Q速率方程出发,通过理论分析与合理的模拟,解释了脉冲输出平均功率和脉冲宽度与反转粒子数密度之间的关系。为了获得脉宽相对较窄的脉冲输出,在平-平谐振腔结构中使用LD单端抽运偏振吸收与发射的Nd:YVO4晶体,在抽运电流为32.6 A,重复频率为33.5 kHz,腔长为62 mm,输出镜透射率为50%的条件下获得了最短脉冲宽度为4.4 ns的脉冲激光输出。在抽运电流为31.6 A,腔长为77 mm的条件下,获得脉冲宽度为5.5 ns、峰值功率为26 kW的1064 nm脉冲激光输出。并且讨论了腔长、重复频率以及输出耦合镜透射率与脉冲宽度的变化关系。
关键词激光器 激光二极管抽运固体激光器 窄脉宽 声光调q 有效储能时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9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小龙,付喜宏,高兰兰,等. LD抽运声光调Q 1064nm窄脉宽激光器[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4(9):139-143.
APA 董小龙,付喜宏,高兰兰,张帆,焦石,&纪冠东.(2014).LD抽运声光调Q 1064nm窄脉宽激光器.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9),139-143.
MLA 董小龙,et al."LD抽运声光调Q 1064nm窄脉宽激光器".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9(2014):139-1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D抽运声光调Q1064nm窄脉宽激光器(103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小龙]的文章
[付喜宏]的文章
[高兰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小龙]的文章
[付喜宏]的文章
[高兰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小龙]的文章
[付喜宏]的文章
[高兰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D抽运声光调Q1064nm窄脉宽激光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