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CMOS相机色彩还原算法
张涛; 王成龙; 赵新宇
2014-10-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5页码:839-843
摘要在靶场光学测量中为了兼顾目标跟踪测量和实况记录,提出一种使用CMOS相机进行色彩还原的方法。设计了基于该方法的硬件平台,并对软件算法的还原质量进行了定量分析。介绍了基于彩色滤波阵列的Bayer滤波算法原理,并建立了数学模型。介绍了双线性插值算法并分析了算法在图像边缘会造成拉链效应的不足,加入了边缘检测方法以克服该缺点。介绍了基于该算法的硬件平台和软件设计。实验结果表明,基于最高峰值比评价方法,还原效果可提高14%左右,时间性能满足实时性要求。改进的算法可以兼顾实时跟踪测量和实况记录的要求,客观判据和主观观感均表明还原效果较好。
关键词光电经纬仪 Bayer滤波 图像处理 色彩还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涛,王成龙,赵新宇. 一种CMOS相机色彩还原算法[J]. 液晶与显示,2014(5):839-843.
APA 张涛,王成龙,&赵新宇.(2014).一种CMOS相机色彩还原算法.液晶与显示(5),839-843.
MLA 张涛,et al."一种CMOS相机色彩还原算法".液晶与显示 .5(2014):839-8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CMOS相机色彩还原算法.caj(14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王成龙]的文章
[赵新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王成龙]的文章
[赵新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王成龙]的文章
[赵新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CMOS相机色彩还原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