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遥感TDICCD相机侧摆成像及定位精度优化
石俊霞; 李佩玥; 李洪法; 郭永飞
2014-10-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5页码:777-784
摘要为了满足空间遥感TDICCD相机侧摆成像时对图像定位精度的要求,提出了一种侧摆成像时图像定位精度优化方法。首先,根据遥感TDICCD相机的工作原理计算了星下点成像和侧摆成像2种模式下的行周期值。然后,在分析了侧摆成像会导致一段时间内出现定位误差太大的原因的基础上,介绍了利用记录3种信息:行周期信号上升沿时刻、行同步信号上升沿时刻和二者之间时间差来对图像进行定位的方法。最后,计算了提出方案的定位误差。实验结果表明,在一次成像过程中,产生的定位误差小于地面像元分辨率大小,能满足系统对于图像定位精度的要求。
关键词遥感相机 Tdiccd 侧摆成像 图像定位 精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8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俊霞,李佩玥,李洪法,等. 遥感TDICCD相机侧摆成像及定位精度优化[J]. 液晶与显示,2014(5):777-784.
APA 石俊霞,李佩玥,李洪法,&郭永飞.(2014).遥感TDICCD相机侧摆成像及定位精度优化.液晶与显示(5),777-784.
MLA 石俊霞,et al."遥感TDICCD相机侧摆成像及定位精度优化".液晶与显示 .5(2014):777-7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遥感TDICCD相机侧摆成像及定位精度优(23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俊霞]的文章
[李佩玥]的文章
[李洪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俊霞]的文章
[李佩玥]的文章
[李洪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俊霞]的文章
[李佩玥]的文章
[李洪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遥感TDICCD相机侧摆成像及定位精度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