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运动模糊图像点扩散函数的频谱估计法
贤光; 颜昌翔; 张新洁
2014-10-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5页码:751-755
摘要在深入研究无噪声情况下的匀速直线运动模糊图像的点扩散函数特性,提出一种基于频域的识别运动模糊图像模糊方向和模糊长度的算法。分析了对模糊图像频谱图出现平行暗条纹的原因,从理论和实验说明暗条纹的方向与模糊方向垂直的特性,并采用RADON变换法检测这些暗条纹,给出精确的数值估算方法。采用SOBEL算子对模糊图像进行一阶微分运算,求其自相关鉴别曲线,并估算出其模糊长度。仿真分析结果表明,该算法可以准确地识别图像运动模糊参数,其模糊角度绝对误差不超过2°,模糊长度绝对误差不超过1个像素。
关键词运动模糊 点扩散函数 Radon变换 频域估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8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贤光,颜昌翔,张新洁. 运动模糊图像点扩散函数的频谱估计法[J]. 液晶与显示,2014(5):751-755.
APA 贤光,颜昌翔,&张新洁.(2014).运动模糊图像点扩散函数的频谱估计法.液晶与显示(5),751-755.
MLA 贤光,et al."运动模糊图像点扩散函数的频谱估计法".液晶与显示 .5(2014):751-7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运动模糊图像点扩散函数的频谱估计法.ca(15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贤光]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新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贤光]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新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贤光]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新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运动模糊图像点扩散函数的频谱估计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