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拓扑优化的微流控浓度梯度网络设计方法
刘彤; 刘永顺; 吴一辉; 刘震宇
2014-04-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期号4页码:223-226+237
摘要针对电学比拟法设计微流体浓度分配网络芯片所存在的芯片体积大与兼容性不好等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拓扑优化的设计方法。针对多输入端口多输出端口的微流控芯片建立了流体网络自适应调整管道体积的设计优化模型。数值算例表明该模型适用于任意指定的流量分配设计要求。同时,设计方法可以直接扩展到三维情况,以经典多层浓度梯度网络的设计为应用算例,验证了改进设计方法的实用性及集成性,对于微流控网络的大规模集成设计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拓扑优化 微流体 浓度梯度 流量分配 多层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7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彤,刘永顺,吴一辉,等. 基于拓扑优化的微流控浓度梯度网络设计方法[J]. 计算机仿真,2014(4):223-226+237.
APA 刘彤,刘永顺,吴一辉,&刘震宇.(2014).基于拓扑优化的微流控浓度梯度网络设计方法.计算机仿真(4),223-226+237.
MLA 刘彤,et al."基于拓扑优化的微流控浓度梯度网络设计方法".计算机仿真 .4(2014):223-226+2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拓扑优化的微流控浓度梯度网络设计方法(542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彤]的文章
[刘永顺]的文章
[吴一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彤]的文章
[刘永顺]的文章
[吴一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彤]的文章
[刘永顺]的文章
[吴一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拓扑优化的微流控浓度梯度网络设计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