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长焦距航空遥感器过载载荷下的光机集成分析
徐钰蕾; 田海英; 刘剑
2014-08-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8页码:158-164
摘要环境载荷引起的航空遥感器光机系统变形对遥感器的光学系统性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为了评估这种影响,需要一种将结构分析和光学分析相结合的有效手段。利用光机集成分析方法,首先建立了长焦距航空遥感器的有限元模型并进行了静力学分析,针对整个航空遥感器系统分别给定航向、展向和法向的加速度载荷,仿真分析了航空遥感器在机载飞行中的变形情况,重点分析由环境载荷、支撑结构所导致的各光学元件的表面节点位移变化,并以Zernike多项式为接口拟合各光学元件的镜面变形,将计算出的拟合系数代入光学分析软件对遥感器系统进行光机集成分析,评估指定环境载荷对该遥感器结构的光学系统性能的影响。分析结果表明,该航空遥感器在过载情况下,遥感器整体系统工作状态的光学调制传递函数在空间频率为0~62.5 cycle/mm范围内不低于0.16,经光学核算满足成像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光机集成分析 航空遥感器 调制传递函数 环境载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6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钰蕾,田海英,刘剑. 长焦距航空遥感器过载载荷下的光机集成分析[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4(8):158-164.
APA 徐钰蕾,田海英,&刘剑.(2014).长焦距航空遥感器过载载荷下的光机集成分析.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8),158-164.
MLA 徐钰蕾,et al."长焦距航空遥感器过载载荷下的光机集成分析".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8(2014):158-1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长焦距航空遥感器过载载荷下的光机集成分析(126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钰蕾]的文章
[田海英]的文章
[刘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钰蕾]的文章
[田海英]的文章
[刘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钰蕾]的文章
[田海英]的文章
[刘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长焦距航空遥感器过载载荷下的光机集成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