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气溶胶偏振探测仪偏振特性分析
代虎; 颜昌翔; 张新洁
2014-07-15
发表期刊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
期号4页码:280-288
摘要为了确定非理想透镜组偏振效应和偏振片的透过轴角度误差对气溶胶偏振探测仪偏振测量精度的影响,首先,利用Jones矩阵描述透镜组的偏振效应,结合入射光相干矩阵推导了气溶胶偏振探测仪前置光学透镜组的起偏度;其次,利用Mueller矩阵方法推导了综合考虑入射光偏振态、透镜组起偏效应和偏振片透过轴方位角误差影响下的气溶胶偏振探测仪的偏振测量误差;最后,通过计算得到透镜组的起偏度和仪器的绝对偏振度测量误差。根据计算,0.67μm通道透镜组最大起偏度和仪器最大绝对偏振测量误差分别是0.3143和0.2838;1.64μm通道透镜组最大起偏度和仪器最大绝对偏振测量误差分别是0.3249和0.2937。结果显示,仪器的主要误差源是非理想透镜组的偏振效应,未经标定的气溶胶偏振测量仪存在严重的测量误差。
关键词偏振特性分析 偏振度误差 Mueller矩阵 透镜组起偏度 角度误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代虎,颜昌翔,张新洁. 气溶胶偏振探测仪偏振特性分析[J]. 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2014(4):280-288.
APA 代虎,颜昌翔,&张新洁.(2014).气溶胶偏振探测仪偏振特性分析.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4),280-288.
MLA 代虎,et al."气溶胶偏振探测仪偏振特性分析".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 .4(2014):280-2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气溶胶偏振探测仪偏振特性分析.caj(796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虎]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新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虎]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新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虎]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新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气溶胶偏振探测仪偏振特性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