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气净化装置数字化调速控制系统设计
石宝松; 张伟; 刘剑; 韩振伟
2014-08-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4页码:146-148+152
摘要地平式激光跟踪发射系统为保证其光路洁净,须进行正压防尘处理。针对外购空气净化设备仅能采用手动风速调节,不能实现计算机远程控制的不足,研发了空气净化设备数字化调速控制系统,以实现对空气净化装置的远程控制与状态监测。本设计采用光电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实现对风机的驱动,采用霍尔电流传感器实现对风机的电流测量,并采用内部集成A/D转换器和D/A转换器的单片机通过RS422总线接收控制指令,完成对调压模块的输出功率控制和风机电流的实时采集。本系统设计简洁、控制方便、运行可靠、易于维护,实现了设备管理计算机对空气净化设备风速的远程控制。
关键词空气净化装置 数字化调速 光电隔离调压器 Rs422总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宝松,张伟,刘剑,等. 空气净化装置数字化调速控制系统设计[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4):146-148+152.
APA 石宝松,张伟,刘剑,&韩振伟.(2014).空气净化装置数字化调速控制系统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146-148+152.
MLA 石宝松,et al."空气净化装置数字化调速控制系统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2014):146-148+1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气净化装置数字化调速控制系统设计.ca(147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宝松]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刘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宝松]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刘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宝松]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刘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气净化装置数字化调速控制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