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空间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与分析
关英俊; 辛宏伟; 李志来; 徐宏
2014-07-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期号7页码:777-782
摘要设计了某1.2 m口径的空间光学反射镜结构及其支撑结构系统。首先,合理选取了反射镜及其支撑结构的材料。从反射镜镜坯制作工艺、力学特性、热特性以及反射镜重量等因素考虑,最终选取基于反应烧结SiC材料的背部半开放式扇形轻量化孔的反射镜结构形式,反射镜设计重量为87.6 kg,轻量化率达到79%。其次,确定了在光轴水平状态下进行检测装调的方案,并进行其支撑结构的设计,采用3个双轴柔性铰链从背部对反射镜支撑,使大口径反射镜同时满足静态刚度、动态刚度、强度和热尺寸稳定性的要求。最后,对反射镜进行了组件级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反射镜在X向重力和4℃均匀温升作用下面形RMS分别为7.8 nm和9.4 nm,反射镜组件一阶固有频率为153 Hz,满足设计指标要求。
关键词空间相机 离轴三反 主镜 柔性铰链 模态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英俊,辛宏伟,李志来,等. 大口径空间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与分析[J]. 激光与红外,2014(7):777-782.
APA 关英俊,辛宏伟,李志来,&徐宏.(2014).大口径空间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与分析.激光与红外(7),777-782.
MLA 关英俊,et al."大口径空间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与分析".激光与红外 .7(2014):777-7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空间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与分析.ca(15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空间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