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PGP成像光谱仪的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方法
孙慈; 巴音贺希格; 崔继承; 潘明忠; 李晓天; 唐玉国
2014-08-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8页码:2289-2292
摘要为了对PGP成像光谱仪所获得的光谱数据进行定量化分析,需对PGP成像光谱仪进行光谱定标,以获得各光谱通道的中心波长、光谱分辨率及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弯曲等光谱特性信息。采用单色准直光法设计了一套全视场自动化的光谱定标系统,系统中引入球面镜为待测的成像光谱仪光谱定标提供准直光,通过可自动控制的折转镜改变定标入射光线的入射角,以此实现待测成像光谱仪空间维不同视场的自动化光谱定标。运用该定标系统对PGP成像光谱仪进行光谱定标实验,得到该成像光谱仪的光谱性能参数,并结合定标系统的结构特点,对实验的结果进行了精度分析。实验分析结果表明该系统对PGP成像光谱仪的中心波长定标精度达到0.1nm,光谱分辨率定标精度达到1.3%。该研究设计的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系统具有结构新颖紧凑、通用性较强、光谱定标精度较高等特点,且由于自动化的控制,避免了由于人为参与定标过程所带来的额外误差。该系统可用于实现PGP成像光谱仪及其他同类型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定标。
关键词全视场光谱定标 Pgp成像光谱仪 单色准直光法 光谱分辨率 谱线弯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慈,巴音贺希格,崔继承,等. PGP成像光谱仪的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方法[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4(8):2289-2292.
APA 孙慈,巴音贺希格,崔继承,潘明忠,李晓天,&唐玉国.(2014).PGP成像光谱仪的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方法.光谱学与光谱分析(8),2289-2292.
MLA 孙慈,et al."PGP成像光谱仪的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方法".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8(2014):2289-22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GP成像光谱仪的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方(22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慈]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慈]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慈]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GP成像光谱仪的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