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传感器图像配准方法
李新娥; 班皓; 沙巍; 韩双丽; 郝贤鹏; 任建岳
2014-08-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4页码:644-648
摘要某大视场TDICCD相机采用多片TDICCD拼接,多通道输出全色和多光谱遥感图像,为了获得良好的融合和拼接效果,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双线性插值的空域互相关配准方法。首先,应用双线性插值算法对多光谱各谱段图像进行放大,得到和全色图像相同大小的多光谱图像。然后,采用空域互相关配准方法对多光谱各谱段图像和全色图像进行配准,并对有重叠像元的两通道图像进行拼接。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方法快速,抗噪性和鲁棒性较高,使大视场TDICCD相机多通道遥感图像配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图像配准 双线性插值 空域互相关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3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新娥,班皓,沙巍,等. 一种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传感器图像配准方法[J]. 液晶与显示,2014(4):644-648.
APA 李新娥,班皓,沙巍,韩双丽,郝贤鹏,&任建岳.(2014).一种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传感器图像配准方法.液晶与显示(4),644-648.
MLA 李新娥,et al."一种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传感器图像配准方法".液晶与显示 .4(2014):644-6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传感器图像(40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娥]的文章
[班皓]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娥]的文章
[班皓]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娥]的文章
[班皓]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传感器图像配准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