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折射式红外变焦光学系统内部杂光分析
吕天宇; 明名; 陈宝刚; 刘杰; 张丽敏; 孙敬伟; 乔兵
2014-04-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2页码:10-13+17
摘要针对折射式红外变焦光学系统内部的杂散辐射,设计了焦距240~60mm、系统F/#为4、视场11.96°~2.84°、工作波段为3.7~4.8μm的制冷型中波红外变焦光学系统。该系统为二次成像结构,并且有100%的冷光阑效率。利用杂散光分析软件Light Tools,建立光学机械结构模型并判断出关键表面,分析得到探测器像面接受的热辐射,根据信噪比推断出目标的最小辐亮度。采用光路倒置的方式分析光路中各光学表面产生的冷反射大小,分析了光学系统在不同焦距时的冷反射效应,结果表明该光学系统具有较好冷反射抑制效果。
关键词红外光学系统 连续变焦 杂散辐射 冷反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9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天宇,明名,陈宝刚,等. 折射式红外变焦光学系统内部杂光分析[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2):10-13+17.
APA 吕天宇.,明名.,陈宝刚.,刘杰.,张丽敏.,...&乔兵.(2014).折射式红外变焦光学系统内部杂光分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10-13+17.
MLA 吕天宇,et al."折射式红外变焦光学系统内部杂光分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2014):10-13+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折射式红外变焦光学系统内部杂光分析.ca(112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天宇]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天宇]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天宇]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折射式红外变焦光学系统内部杂光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