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S与GNSS组合导航半物理仿真系统研究

摘要: 研究无人机导航系统性能优化问题,针对SINS与GNSS组合导航系统仿真测试与算法研究时,难以获得真实轨迹数据与器件输出信息的问题,设计了一种新的组合导航半物理仿真系统。首先,提出了一种高精度解析式轨迹生成算法,用于产生基准轨迹数据。其次,建立了惯性器件的数学模型,可结合基准轨迹数据产生惯性器件的输出信息,同时,使用GNSS模拟器在基准轨迹的驱动下产生GNSS信号,接收机根据此信号输出相应卫星导航信息。最后,对系统进行了静态定位与动态导航实验,结果证实了合理性与有效性。建立的半物理仿真系统可为组合导航系统性能测试与算法研究等提供平台,具有很强的工程实用价值。

关键词: 组合导航 半物理仿真 轨迹发生器 惯性器件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