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红外与可见光融合图像的质量评价
王宇庆; 王索建
2014-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3页码:396-401
摘要为了提高融合图像质量评价中评价结果与人眼视觉特性的一致性,分析了现有融合图像质量评价方法,提出了一种基于图像结构信息复数表示的融合图像质量评价方法,通过计算图像亮度分量的梯度,构成了一种表征图像结构信息的梯度复数矩阵,用该矩阵表征图像的结构信息。考虑到复数无法计算互信息等参数,将分块奇异值分解后得到的矩阵作为度量矩阵,采用该矩阵计算了两种融合图像质量评价方法。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提高了评价结果与人眼视觉特性的一致性,对于融合效果较好的金字塔和小波方法给出了3.748 5和3.722 2的评价结果,与人眼视觉特性的一致性优于传统方法。
关键词像质评价 图像融合 梯度 复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8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宇庆,王索建. 红外与可见光融合图像的质量评价[J]. 中国光学,2014(3):396-401.
APA 王宇庆,&王索建.(2014).红外与可见光融合图像的质量评价.中国光学(3),396-401.
MLA 王宇庆,et al."红外与可见光融合图像的质量评价".中国光学 .3(2014):396-4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外与可见光融合图像的质量评价.caj(48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王索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王索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王索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外与可见光融合图像的质量评价.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