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低散射非偏振依赖的聚合物/液晶光栅
李文萃; 王世文; 张勇; 宣丽
2014-05-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3页码:489-493
摘要为了降低聚合物/液晶光栅的散射损失,并消除光栅的偏振依赖性,选取了低官能度的光敏单体作为反应体系,并逐步提高光栅的制备温度。首先选用五官能度的DPHPA(dipentaerythritol hydroxyl pentaacrylate)、双官能度的PDDA(phthalic diglycol diacrylate)以及单官能度的NVP(N-vinylpyrrolidone)作为反应体系;其次,在制备过程中在光栅的后面放置加热台,逐步提升制备温度。实验结果表明:当制备温度上升到62℃以上,光栅有更多(36%)的液晶析出,相分离比常温下制备时要更完全一些,而且高温下制备的光栅其平整度更高,从而使光栅的散射损失比常温下减小了66.7%,器件的SEM图片也进一步证明了这个结论。同时高温制备也消除了液晶光栅的偏振依赖特性。
关键词光学 聚合物/液晶光栅 散射 偏振依赖 低官能度 制备温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萃,王世文,张勇,等. 低散射非偏振依赖的聚合物/液晶光栅[J]. 应用光学,2014(3):489-493.
APA 李文萃,王世文,张勇,&宣丽.(2014).低散射非偏振依赖的聚合物/液晶光栅.应用光学(3),489-493.
MLA 李文萃,et al."低散射非偏振依赖的聚合物/液晶光栅".应用光学 .3(2014):489-4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散射非偏振依赖的聚合物_液晶光栅.ca(18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萃]的文章
[王世文]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萃]的文章
[王世文]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萃]的文章
[王世文]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散射非偏振依赖的聚合物_液晶光栅.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