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凸面光栅成像光谱仪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系统设计
孙慈; 巴音贺希格; 崔继承; 唐玉国
2014-03-15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期号2页码:118-122
摘要为了确定凸面光栅成像光谱仪的光谱特性,需要对凸面光栅成像光谱仪进行光谱定标。基于单色准直光法设计了一套全视场光谱定标系统,引入球面镜提供准直光,采用一块可以自由滑动和转动的折转镜改变定标光线的入射角,实现了全谱段自动化光谱定标。运用光学设计软件CODEV对光谱定标系统进行了部分光学模拟,证明了整个系统的可靠性。结合光谱定标系统的结构和特点,对整个光谱定标系统进行了精度分析。理论分析结果表明,该系统的光谱定标精度优于1%。该定标系统具有体积小、通用性强等特点,可为其他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定标提供参考。
关键词光谱定标 凸面光栅成像光谱仪 单色准直光法 光谱定标系统 自动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6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慈,巴音贺希格,崔继承,等. 凸面光栅成像光谱仪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系统设计[J]. 光学技术,2014(2):118-122.
APA 孙慈,巴音贺希格,崔继承,&唐玉国.(2014).凸面光栅成像光谱仪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系统设计.光学技术(2),118-122.
MLA 孙慈,et al."凸面光栅成像光谱仪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系统设计".光学技术 .2(2014):118-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凸面光栅成像光谱仪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系(26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慈]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慈]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慈]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凸面光栅成像光谱仪全视场自动化光谱定标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