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宽通带宽截止带通滤光片研究
朱华新; 王彤彤; 高劲松; 刘桂林; 李帅
2014-05-15
发表期刊人工晶体学报
期号5页码:1296-1301
摘要本文以K9为基底设计了一种宽通带宽截止带通滤光片,即:540~750 nm为通带区域,400~520 nm、770~1100 nm为截止带区域,为实现这一特性,在K9基底的两侧分别设置长波通和短波通组合膜系,分别用于截止400~520 nm和770~1100 nm,而两者通带交集为540~750 nm,膜层总数为48层,膜层总厚度达5.03μm,工艺实现采用了电子束蒸发物理气相沉积的方法,薄膜材料仅含有TiO2和SiO2,并分别作为高低折射率材料。利用分光光度计对镀有该组合膜的样品透过率进行测量,测试结果表明540~750 nm通带平均透过率达到了85.82%,通带相对半宽度达221 nm,400~520 nm和770~1100 nm的截止度分别达到1.36%和1.27%,实验结果与理论设计基本吻合,达到了宽通带宽截止的目标,环境测试表明:薄膜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牢固度。该组合膜系可以应用于可靠性要求较高的环境中。
关键词光学薄膜 电子束蒸发物理气相沉积 透过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6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华新,王彤彤,高劲松,等. 宽通带宽截止带通滤光片研究[J]. 人工晶体学报,2014(5):1296-1301.
APA 朱华新,王彤彤,高劲松,刘桂林,&李帅.(2014).宽通带宽截止带通滤光片研究.人工晶体学报(5),1296-1301.
MLA 朱华新,et al."宽通带宽截止带通滤光片研究".人工晶体学报 .5(2014):1296-13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宽通带宽截止带通滤光片研究.caj(38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华新]的文章
[王彤彤]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华新]的文章
[王彤彤]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华新]的文章
[王彤彤]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宽通带宽截止带通滤光片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