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内模控制原理的光电跟踪控制系统设计
李雪雷; 乔彦峰; 刘鑫
2014-04-25
发表期刊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
期号2页码:268-273
摘要跟踪控制系统是光电测量设备实现目标自动跟踪的核心单元。系统设计中采用的控制对象数学模型与实际对象存在机理误差和参数测量误差,采用传统闭环控制法设计时控制器的参数计算依赖于模型参数,导致控制器对实际控制对象的适应能力存在局限。采用内模控制原理(IMC)进行系统设计,可简化控制器参数计算及调试过程,降低系统对控制对象参数的敏感性,改善系统的动态性能。与传统方法设计的系统进行仿真对比表明,基于内模控制原理的跟踪系统具有更强的鲁棒性和更好的模型适应性。
关键词内模控制 电视跟踪 鲁棒性 预测控制 模型辨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雪雷,乔彦峰,刘鑫. 基于内模控制原理的光电跟踪控制系统设计[J]. 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2014(2):268-273.
APA 李雪雷,乔彦峰,&刘鑫.(2014).基于内模控制原理的光电跟踪控制系统设计.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2),268-273.
MLA 李雪雷,et al."基于内模控制原理的光电跟踪控制系统设计".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 .2(2014):268-2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内模控制原理的光电跟踪控制系统设计.(55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雪雷]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刘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雪雷]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刘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雪雷]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刘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内模控制原理的光电跟踪控制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