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在激光束整形中的应用
刘磊; 郭劲; 赵帅; 姜振华; 孙涛; 王挺峰
2014-04-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2页码:260-266
摘要为了满足高光束质量要求,校正激光束在传输过程中产生的波前畸变,改善激光位相分布,进而提高聚焦光斑的能量集中度,基于79单元微机械薄膜变形镜(MMDM)搭建了一套激光束整形实验系统。利用随机并行梯度下降(SPGD)算法,分别选择聚焦光斑半径、形心为中心的环围能量比和质心为中心的环围能量比作为算法性能指标,开展了激光束整形实验研究。3种情况下,分别经过58次、197次、133次迭代趋于收敛,但光斑半径作为性能指标时振荡严重;环围能量比从整形前的0.200 5、0.127 7、0.200 5分别增加到整形后的0.669 9、0.733 9、0.864 0。实验结果表明:MMDM用于激光束整形具有良好的效果,光斑半径作为性能指标整形速度最快,其次为质心环围能量比,形心环围能量比最慢;质心环围能量比作为性能指标整形效果最好,其次为形心环围能量比,光斑半径最差。综合比较,质心环围能量比作为性能指标时综合效果最好。
关键词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 激光束整形 微机械薄膜变形镜 性能指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磊,郭劲,赵帅,等. 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在激光束整形中的应用[J]. 中国光学,2014(2):260-266.
APA 刘磊,郭劲,赵帅,姜振华,孙涛,&王挺峰.(2014).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在激光束整形中的应用.中国光学(2),260-266.
MLA 刘磊,et al."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在激光束整形中的应用".中国光学 .2(2014):260-2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在激光束整形中的应用(36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赵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赵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赵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在激光束整形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