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Tesla型不可动微阀拓扑优化设计研究
徐一凡; 林森; 邓永波; 刘震宇
2014-03-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期号3页码:367-370
摘要在不可动微阀性能优化问题的研究中,系统压差比越大,不可动阀的阻断性能越好。为提高不可动微阀的压差比,采用拓扑优化方法进行Tesla型不可动微阀的设计。针对直接采用不可压NS-Darcy方法优化易导致的渗透和数值不稳定问题,采用固相介质弱可压的松弛条件来获得固相低渗透效果的优化迭代解,建立了以正向能量耗散极小为目标函数,以表述阀效应的压差比为约束条件的优化模型。优化后Tesla阀在雷诺数为100时压差比提高到2.23,相较原始阀和其它已发表的优化结果,性能提高了56.5%。仿真结果表明,建立的优化模型可以得到高性能的阀体结构。
关键词拓扑优化 渗透性 微阀 特斯拉阀 压差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一凡,林森,邓永波,等. Tesla型不可动微阀拓扑优化设计研究[J]. 计算机仿真,2014(3):367-370.
APA 徐一凡,林森,邓永波,&刘震宇.(2014).Tesla型不可动微阀拓扑优化设计研究.计算机仿真(3),367-370.
MLA 徐一凡,et al."Tesla型不可动微阀拓扑优化设计研究".计算机仿真 .3(2014):367-3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esla型不可动微阀拓扑优化设计研究.(47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一凡]的文章
[林森]的文章
[邓永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一凡]的文章
[林森]的文章
[邓永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一凡]的文章
[林森]的文章
[邓永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Tesla型不可动微阀拓扑优化设计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