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相机电子学增益测试方法研究

摘要: CCD相机电子学增益是相机的核心指标之一,用于评价相机电子学设计水平,对其进行客观准确的测试至关重要。基于CCD相机的信号传递机理建立了电子学增益传递模型,推导出了图像信号SDN和图像噪声σDN的线性关系,并绘制了光子传递曲线,基于此设计了一种CCD相机电子学增益测试方法,并利用该方法对某型号空间相机进行了测试,最终通过信噪比比对测试验证了测试结果的准确性。该方法具有简洁直观、客观准确、可操作性强等优点,现阶段已成功应用于空间CCD相机测试,效果良好。

关键词: 光子传递曲线 Ccd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