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显示器颜色失真实时色域校正方法

摘要: 颜色显示质量一直是各显示器厂商和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本文针对不同显示器之间的颜色失真问题,提出一种实时色域校正系统。文章首先介绍了不同显示器由于色域不同而出现的颜色失真的问题,进而提出进行色域校正而减小图像失真带来的影响。然后针对显示器的显示原理,给出显示器的显示模型,并根据显示模型给出了校正系数的计算方法。最后,根据显示控制系统的硬件特性,提出两种色域校正的方法:系统前校正和系统中校正,分析了两种方法的优劣和应用场合。

关键词: 色域校正 颜色失真